恆逸微軟office軟體操作課程學習分享

我在恆逸上課的時間,大約要倒推到10多年前,當時我才剛出社會工作,學校裡教的電腦知識還只有最基礎的電腦概論,唯一會寫的程式只有if then的迴圈,會操作的軟體只有wordexcel,好不容易厚臉皮的跟公司爭取到2000元的教育訓練費,再加上忍痛撥出2000元的微薄薪水,開始在恆逸上基礎的辦公室軟體,word、excel、power point、outlook。

我最不喜歡的是使用工具解說,我想要的是實務上應用的東西,並且能在工作上應用吸收,所以就事先與老師溝通,希望是直接學習實務操作到的授課方式。上課方式主要是老師先教一遍,講解完後,就讓學生練習,練習時間大約有10-20分鐘,讓學生把剛剛上課教的東西實際做一遍,並且老師都會關心各位同學是否都有聽懂且能實際操作,如果學生操作有困難或有問題的,都會馬上過去指導,我覺得很有幫助,也吸收比較快,是否有實際操作其實真的差很多。可惜沒有學習到部分,其實找到適合自己步調的老師來上課比較重要,這樣吸收會比較多!

之後來想去恆逸學習的課程就是Flash,因為工作上有需要,可是我連最基本的修改別人的東西都不會,聽說現在Flash部分基本上的互動設計大概都能經由短暫的學習就上手,只要找到會教的老師,很快就能掌握適合自己的方法來做,如我不要求程式架構的話,其實都能做得出來,人物、動植物等動作的部分,只要掌握一個訣竅和要點,其實不會很難。恆逸的教學環境優良是有目共睹的,師資的挑選也是相當嚴格,現在這些電腦軟體教學絕對不能用口述後就叫學生自行操作,一定需要有一步步的帶領,並且讓學生記住觀念,才不會用死記的方式去背步驟。

 

恆逸教我的這些基礎,看似簡單,但卻開啟了我10多年來自學的基礎。因為有了這些基礎,後來學習進階的操作都可以用自己摸索或看書學習的方式,節省昂貴的學費。當然啦,能夠上課學習的效果是比較快速又有效的。

在恆逸上課最令我窩心的事,竟然是可以喝到熱熱的咖啡,因為下班後拖著疲憊的身體,實在很不想在去學習上課,只好鼓勵自己,欺騙自己說:要去喝好喝的熱咖啡喔,再多走幾十分鐘的路,到恆逸就有熱熱的咖啡喔,就這樣把自己騙去上課。至今10多年過去了,最懷念的還是恆逸貼心的冷熱飲,有我最愛的熱咖啡和熱紅茶,舒服的環境對於學習效果和學習動力竟然有這麼大的影響力。

arrow
arrow

    myday7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